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

會唔會係咁啊?

「男人都是大壞蛋!」「男人都沒個好的」「天下烏鴉一樣黑」這些句子都聽得多了, 可天下的烏鴉真的是一樣黑嗎?

女人會說這些話, 也許是因為她們真的遇到了壞男人。但她們又遇過了多少? 這裏也就幾個原因分析一下吧。
原因一: 她們真的認為男人都很壞。
原因二: 也許當所有男人都是壞的, 她們會自我感覺良好一點吧。就是大家就一起受苦, 又不只        是我一個。不是我的眼光不好, 只是天下烏鴉一樣黑罷了。
原因三: 物以類聚的原理, 你是一個怎樣的人, 就會遇到怎樣的人, they mix with the wrong          crowd, simple as that。
原因四: 不是因為人家壞而離她們而去, 只是她們mistreat了身邊愛她們的人, 而就是不肯承認是自己的錯。
原因五: 道聽途說, 也就跟著人云亦云。
原因六: 聽得太多, 以後看到有什麼蛛絲馬跡, 都疑人竊斧地認定男人都沒心肝。

大概都是這些原因吧。六個原因中, 有二個是口不對心的, 二個是完全沒有根據的瞎說, 一個是不合理的, 只有一個是可能對的。

我是一個男人, 站在一個男人的立場為自己的種族說話, 似乎有點兒不中肯吧。今天不是為男士作出任何辯護, 我也不是說那句statement是錯的。

只是, 大家想想, 像這一類的流言, 又有多少可信性? 說出來真的很容易, 也許還很舒暢, 都把自己心理不平衡的怨氣都發泄出來了, 半點責任都不用負。

事實未必都如人家所說的那樣,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原因去說謊, 而且有時候, 還可以是潛意識跟你撒了一個大謊而不自知, 日後會再與大家探討這個問題。但從今天起, 聽到了流言, 先想一想: 會唔會係咁啊? 會唔會真係咁啊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