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

看透

今天跟友人談起感情這事來, 我又說到什麼將來去了。

他說: 談將來, 也許太遠了, 我們又何必如此執著。就當每個她, 都是在你生命中不同的關卡去助你完成不同的任務, 就像James Bond與邦女郎一樣。她的出現, 只是伴你走生命中的那一程。 這樣, 我們都會瀟灑得多。

換了這個角度, 我回望著, 果然, 身心豁然開朗了。其實所謂看透, 就是找到一個角度, 令自己對現狀感覺良好而已。看透是一種學問, 可學到了的人, 也不代表生命高人一等, 只是換過一種生活態度罷了。抑或是, 只是一種說法?

友人霸氣地續說: 有時我會想, 我將會成為一個傳奇; 而你, 就只會是我生命中的一塊小小的枯葉書籤, 有什麼好可惜?

如此強烈地否認她的重要性, 是在說服我這個漠不關心, 只食花生的局外人, 還是在說服自己所做的都是合理? 如此的瀟灑, 我看, 還是未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