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眼前人,不一定要珍惜


聖誕新年佳節,普天同慶。這時候,總會有人提出什麼珍惜眼前人這類看似有道理的濫情口號。

也許大家都覺得,今晚大家都玩得很開心,很盡興,好好珍惜這段情,看似也是一件合理的事。不論是友情、親情或是愛情,都看似通用。但其實有些人,真的因此有珍惜的必要嗎?

大家還記得ocamp的經歷嗎?大家多多少少都再那三日兩夜盡興過。與身邊的戰友歷盡艱辛,捱艱抵夜的遊玩過、瘋狂過。那一刻,大家也許都像今天一樣,歡樂過,盡興過,可現在你還和幾多的ocamp mates談得上兩句?所謂一夜夫妻百夜恩,三日兩夜的共渡深宵,大被無眠,又換來多少薄情?你知道,合不來、沒共同方向的,總要分道揚鑣。命運會把你們分開,不論你接受與否。Holiday Romance就只限於這holiday,留不住的人,沒必要留住的人,就是不會再見。一切都是幻覺。

情侶們遇到的幻覺可算是更厲害。擁抱過的溫暖誰不眷戀?剎那間的浪漫又無不淒美?可你其實早心裏有數,你們有多合襯,有多合拍,又有幾大機會可以共諧連理?愛情雖萬變,但一點大家都知道,就是其實十分有九身邊的那個都不是真命天子,因為真正合得來的總沒來得這麼容易。可是,一時的浪漫,又再為你們的期限延長了一點點,錯的感情有一路的錯下去。因為你覺得,都不緊要吧,這一刻,是浪漫的,就先把他留住吧。珍惜眼前人啊!

不是每一個眼前人都有珍惜的必要,而事實上大部分的眼前人都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。這不是什麼悲劇,只是很簡單的生命演進。過了某個路口,對有些人就是要放手。你知道是誰的,只是一直都在自欺欺人,濫情的珍惜眼前人罷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